close

  自從某喵生活變得比較輕鬆寬裕之後,就開始不停的尋找新事物來做,重新拿起單眼,拍拍我家貓大爺,帶著家人四處跑跑,當然還有....傳說中的我家後花園(?)

  其實某喵是個植物殺手,種什麼死什麼,但是某不信邪阿,想想我家母親大人可是個綠手指,好歹我也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點點點基因吧?

  衝著這一點點點點點基因,某喵就拉著母親大人連續跑了幾個禮拜的建國花市,帶了大大小小的香草植物回來,然後過上每天澆澆水,周末泡點香草茶的悠哉快樂日子(誤),好吧,真實情況是有那麼一點點出入的,一開始其實都是買小盆的回來,但是發現壓根就不夠某喵每個禮拜奢侈的香草茶日,所以後來就帶了大盆的回來,然後過上每天澆澆水,周末泡點香草茶的悠哉快樂日子(大誤),好吧,真實情況還是沒有那麼單純,其中經歷了很多有的沒的,像是某喵從來沒想過薄荷也會有蟲蟲危機,蟲不是應該都不喜歡薄荷的味道嗎?但是偏偏竟然還有蟲吃薄荷吃到長得翠綠飽滿,還在我親愛的薄荷上面組織家庭,生活和和樂樂然後留下一堆坑坑洞洞的薄荷葉....,某喵只好開始當反派角色,展開長期抗戰,什麼蒜頭水辣椒水(後來被貓大爺抗議後停用),戴上手套先把坑坑洞洞的薄荷葉給剪了,把一隻隻的蟲給挑了,就這樣早晚巡視一次,N天後終於沒有再看到有坑洞的葉子了!!!!!!(但是話說也沒剩幾片葉子.....)

 

  嗯,前面是前提摘要,其實這篇是要說,好不容易這陣子薄荷又長出來不少,但是他越長越高越長越長,下面卻一片光禿,活像是個藤蔓植物?於是四處找了些資料,決定把那些長得越來越長的剪下來做水插,等長根了再種回去,於是就先剪了三枝來試驗看看,資料上說[要斜45度角剪下,長度大約9-15公分,最好有2-3節,然後把最下面那節的葉片剪掉,放入杯中水不要淹超過第二節,每天換一次水,大約七天就會發根了。]某喵看了很多不同來源的資料,每個說法略有不同,這是大概總結的版本。

 

2016.06.04薄荷成長記.jpg

       05.29這是剛把它剪了插水裡的時候

 

2016.06.04薄荷成長記-2.jpg

      06.04發根的薄荷(某喵手癢,在第四天的時候它們都還沒長根,看資料說夏天可以稍微剪一下葉子,然後就忽略那個稍微,直接把葉子都喀擦到剩下兩片。)

 

2016.06.04薄荷成長記-3.jpg

2016.06.04薄荷成長記-4.jpg

      06.04上了盆的薄荷(右斜後方就是那盆快跟藤蔓似的薄荷)

 

 

  總結就是水插大成功阿,上了盆回過頭來某喵立馬就把剩下薄荷過長的地方都給剪了,葉子去一去全部插到水裡,希望下禮拜又收穫長滿根的薄荷,然後就可以繼續換盆子了(樂

 

  噢,還有今日的監工,某喵家的咪嚕少爺

2016.06.04薄荷成長記-5.jpg

       咪嚕:讓少爺我檢查一下,鬼鬼祟祟的不來伺候少爺我在做些什麼?

 

2016.06.04薄荷成長記-6.jpg

  其實某喵在家裡水插,如果失敗的話最大的原因應該就是這群大爺們,曾經回來就看到被拔出來的植物跟倒地的水杯(淚,爺~手下留情阿...奴求你了

arrow
arrow

    kkanna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